我院软件工程系召开2023年总结暨2024年重点任务布置会议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9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在静远908召开了2023总结暨2024重点任务布置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围绕2023年度总结和2024年发展规划展开。董永权院长、祝义副院长、宋媚系主任及软件工程系全体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媚主任支持。

首先,宋媚系主任就软件工程系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而后,董永权院长结合学校20231227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的布置,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试卷评价、实习材料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案例,针对学校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详实、有效的解读,倡导软件工程专业严格按照学校日程要求,先行先试,凝练特色,提炼典型案例,支撑学院的高水平建设。随后,祝义副院长一方面明确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对于工程教育认证落实的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专业将按照学院布置,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各环节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结合近半年的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和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情况,将前期与产业对接洽谈的成果与大家分享,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最后,与会老师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集思广益积极肯定了借助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以评促建”思路,并进一步就教育教学各环节的考核细化、课程持续改进材料积累等方面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有借鉴推广价值的思路。

此次会议总结了2023年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工作进展结合新的一年中的重点工作的具体规划和实施进行了布置和研讨,为2024年软件工程系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