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365wm完美体育本科生荣获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9日,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参赛对象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共47所高校师范专业全日制在籍本(专)科生。此次比赛中,我院杨宇同学在综合信息技术组荣获二等奖

        决赛阶段,主要考核中学组、小学组和综合组学生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有生上课四项内容比赛环节中我院杨宇同学即兴演讲围绕“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学生在信息技术实践课上利用计算机玩游戏”展开论述,重点强调灵活处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坚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试讲课题是《初识计算机网络》杨宇同学紧密结合教学课程标准,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展开教学设计,积极调动学生开展探究活动,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此次大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不仅是对师范生基本功全方位的展示,也是对他们教学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考验。


        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各级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我院师范教育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成效高度重视师范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和践行师范人才培养改革,按照“面向教学一线、提升核心素养、强化师范技能”的培养理念,培养未来的优秀师资力量,积极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