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品:我院举办“开启智慧之旅,做小小创客家”活动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上午9:00,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我院、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开启智慧之旅,做小小创客家”活动在静远楼608室举行。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祝义教授主持,王娟教授讲授,全校教职工及子女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娟教授首先通过讲解及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介绍动力机械的基本原理,如杠杆、滑轮、齿轮等,并展示一些简单的机械套装,演示如何使用它们来构建不同的机械结构。其次,在研究生团队的指导下,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动力机械模型的搭建,引导他们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分析其工作原理,加深对动力机械原理的理解,并探讨如何改进和优化动力机械的设计。家长们则在旁悉心陪伴,协助孩子共同解决搭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愉悦的两个小时里,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了属于亲子之间独一无二的创客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独特的创意思维和无限的创造能力。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组装的动力机械项目,并分享学习心得和收获。

此次创客活动是面向教职工子女开展的一次充满智慧和创意的奇妙动力机械之旅。活动不仅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也为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了美好回忆。我院欢迎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及子女继续前来体验创客的乐趣,激发创意和想象,尝试和探索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