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在202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有玉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26

2023年11月26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365wm完美体育教育技术学专业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多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斩获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在全国总决赛中,由张宇驰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张龄月、程玉的海报作品《中国瑰宝—领略文物之美》,获得了国赛三等奖。在省赛中,由张宇驰老师指导的瞿丽璇、张龄月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星际智慧编码》获江苏省一等奖;张龄月同学和程玉同学的参赛作品《中国瑰宝-领略文物之美》获江苏省二等奖。由胡永斌老师指导的陶鹏睿同学和杨倚同学的参赛作品《魔女索瑞拉》获江苏省二等奖;陶鹏睿同学和陆毅同学的参赛作品《贝德维尔》获江苏省三等奖;李晓艺、毕欣宇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超链接》获江苏省三等奖;杨传文、李俐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虚拟化学实验室之铝热反应》获江苏省三等奖;陈美谭、李俐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可燃物在氧气中燃烧虚拟化学实验系统》获江苏省三等奖。由汪颖老师指导的单梦悦、杨传文等同学的参赛作品《VR化学实验之铁的冶炼》获江苏省三等奖。由王娟老师指导的王冲同学和段雨迪同学的参赛作品《教育机器人》获江苏省三等奖;胡雨佳同学和周琼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Unity的虚拟仿真化学实高锰酸钾制氧气》获江苏省三等奖。

图1 部分同学获奖证书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把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为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积极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全国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作为入选教育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现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获得了包括双一流“985”“211”大学、普通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作品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获得数字创意产业行业认可,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数字创意产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