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技术系“资源环境课程组”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31

2023年10月31日上午,我院教育技术系“资源环境课程组”开展公开课观摩教研活动,观摩李新老师《交互媒体设计》课程,参加活动的老师有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杨翠蓉教授、刘彩霞副教授和赵雪梅老师。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形式同伴互评按照抽签顺序,本节课由第十二小组和第六小组进行课题汇报,分别介绍了交互式教育APP--《悦读》和交互式教育网站--《英语四六级学习应用网站》的需求分析报告小组汇报结束后,授课教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同伴互评,包括全体同学在线评价、小组之间交流互评以及组内成员自我评价等多种形式最后,授课教师进行总结评价汇报小组进行反思和改进。

在互评环节,授课教师首先布置了全班同学线上互评任务,即在“爱师大”智慧教学平台,按事先给出的评价维度和打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发布相应的评论。与此同时,在线下,本组成员首先进行了自我评价,介绍了课题调研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突出了设计特色,让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开展小组间互评,发现亮点并提出不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同伴互评方式,一方面促进了学生深度学习,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另一方面使得学生对自己小组的作品进行了更深入的内容分析和价值挖掘,加深了对交互式媒体设计的理解。

公开课结束后,教研组对《交互媒体设计》课程的教学形式、教学平台、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同伴互评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通过采用学生之间互评方式取代传统教学方式中教师单方面讲解的教学模式,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加深学生对课程的理解,更好地达成课程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