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目标,逐梦前行”—— 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召开2022级本科生学业发展专业教育会议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46

为帮助2022级本科生树立学习目标提升专业素养、做好学业规划,为未来专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310月27日晚,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在17#200D召开了以“找准目标、逐梦前行”为主题的2022级本科生学业发展专业教育会议。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辅导员段阳阳老师、班主任刘彩霞,以及202251、52、53班全体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彩霞副教授主持。

 

首先,王娟教授结合学科核心素养分享了教育技术专业大二学生的课程学习要求,详细介绍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并着重分析了大二学年的课程安排、学习重点和要求,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业要求王娟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激发内在动力,取得更好的学业成果

 

接着,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成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的严阳婷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陈秋旭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严阳婷同学从“想学习”(心态和态度、目标和规划)、“会学习”(学习方法、时间规划)和“多学习”(拓宽视野、把握大二)三个方面做了找到正确方法,提升学习效率的分享报告,提醒同学们不要站在原地想象困难,行动永远是改变现状的最佳方式。陈秋旭同学鼓励大家保持学习动力、选择正确学习环境、不要挑战自己的意志力,介绍了多款实用的时间规划APP,并详细分享了保研经验,最后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找准方法,勤奋学习,不负青春。

 分享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学姐们展开讨论交流。严阳婷和陈秋旭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释疑答惑,就大家提出的如何持之以恒的坚持一件事情、通识和选修课程的学习方法、网络学习资源的使用等问题跟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验,并给出了建议和方法。

 

 

最后2022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辅导员段阳阳老师、班主任刘彩霞老师结合班级现状,给予同学们寄语和鼓励。段老师强调大二阶段的专业学习非常重要,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如遇到学业上和生活上的问题,要积极的向班长、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反馈或请教,顺利渡过大学四年时光。刘彩霞老师分享了十字寄语:目标、方法、计划、自律、行动总结了促进学业发展的要点和路线。

大二是大学中非常关键的一年,是大学生从适应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需要更加注重学业发展、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希望本次学业发展专业教育会议,能够让教育技术学大二的同学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积累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