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调研走访徐州市经开区企业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31

20231025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祝义软件工程系主任宋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谢春丽、实验中心主任杜明、软件工程系教师赵礼一行5人,先后到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对于科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等方面的需求,积极探索推进产教融合的新兴模式

首先,江苏天科合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了对应工艺和流水线的参观。

而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新模式进行了探讨。祝义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产教融合发展导向以及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同时还指出:目前希望构建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将瞄准企业需要,让学生们尽早深入企业,将常规的体验实习、岗位见习、毕业实习真正与产业人才能力素养要求相结合,通过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毕业设计等环节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提升技能,感受企业文化,不断提高动手能力交流沟通水平进而,参会企业就学院提出的构思相关问题做了回应。同时,两家企业的生产、技术总监和IT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在自动化提升、项目合作、系统开发等方面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能够结合项目、二次开发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合作模式需求的思路

最终,双方就未来继续洽谈推进、深化合作,时机成熟时签立相应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智慧教育学院非常重视产教融合协同培养,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从嵌入式培养向产教融合培养的转型问题此次专程调研潜在合作企业,力求通过推进合作框架建立长期合作,为学生们搭建学习成长的产教融合平台,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