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49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评审公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2023年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成为我校首个获批的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这也是继2022年获批首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后,专业建设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院深耕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先后与华为公司、青软集团、云思教育等知名IT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路径,建立校企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建设实践基地、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的“五共同”校企合作模式,推进校企资本融合、技术融合、标准融合、人才融合、创业融合“五融合,形成五共同+融合”的专业建设新路径。

学院将以此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工作为契机,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专业与产业契合度,完善产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打造一批产教融合课程与教材,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实现专业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从业能力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时间对接、科技研发与企业技术创新对接,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